神與我同行廿五載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在廿五年前開始認識祂。當我在港申請居港權的時候,得著教會的幫助及支持,開始參與了三年的教會聚會,但也未能決定相信耶穌,及後更因著酒樓工作而停止參與聚會。

九年後結婚生子,兒子長大讀書,在補習社中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導師,她便帶領太太參與教會聚會,我也間中和家人參與教會的家長活動及聚會。那時,返教會只被視為一種節目或活動。後來,我開始感到與大兒子的關係疏離,感謝神的恩典,那時開始認識工福的利姑娘,她很關心我們家庭的需要,特別是我和大兒子的關係。在她的鼓勵下,我開始看重家人關係多於工作帶來的金錢,經過幾年的掙扎後,我毅然嘗試放棄全職酒樓工作,只做散工來換取星期六日的寶貴時間與家人相聚,開始發覺與大兒子的關係有所改善。之後正值「社會事件」帶來飲食業難以經營,正當我傍徨無助的時候,神為我及家庭開路,讓利姑娘介紹我申請匯基書院之學校工友工作(就是我現在的工作),令我感到祂與我同行。及後我更認識到工福的義工及隔離教會的鄭建偉傳道,他引導我看到及感受到,神與我同行廿五載,引領我走在祂安排的美好道路上。相信耶穌、重建與神的關係,就如我也與大兒子重建父子關係一樣,我為此深受感動,決心相信耶穌。

自那時開始,我與兒子的關係更進一步,我與他同在一間中學,多了見面,他在那中學讀書,而我就在那裡工作。神同時感動他,令他多參與家庭活動,藉此讓我與大兒子多了溝通及了解。

聖誕節記念耶穌降生,人稱祂為「以馬內利」,意思是「神與人同在」。感謝祂與我同行廿五載,讓我終可相信耶穌,祂也使我因著神的愛與家人同行,與家人改善關係。

/ 伍啟榮弟兄(基層鄰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