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介紹


工業福音團契( 簡稱「工福」)以「愛鄰如己」為使命,在人群中與困乏、孤單的生命同行,為基層家庭、待業人士、受賭博困擾的朋友及其家人提供社會服務和心靈支援,藉基督的愛和福音的大能為生命帶來改變,幫助他們建立支援網絡,重建信心邁步人生,走出困境。



簡史

工業福音團契( 簡稱「工福」),於1973年成立,1976年向政府註冊,屬非牟利慈善機構。工福前身是香港工業學院 (今香港理工大學)舊生團契屬下的工業福音部,與貧苦大眾同行四十多年,為回應貧窮人的處境和需要,我們在香港和澳門設立地區中心,包括旺角、深水埗、黃大仙、元朗、鴨脷洲和澳門黑沙環,服侍的事工為戒賭宣教、貧窮家庭關顧、跨代貧窮關懷、就業支援及培訓、工福學堂及澳門宣教事工。工福現為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和香港公益金會員,亦為僱員再培訓局認可培訓機構。


宗旨

本着「福音要傳給貧窮人」的信念,結連教會和信徒,實踐整全宣教使命,效法基督的愛和真誠,服侍和關懷香港和澳門的基層家庭、待業人士、受賭博困擾的人士及其家庭,帶領他們歸向基督,得著救恩。


策略

  1. 結合專業和信仰元素,為貧困人士提供社會服務及心靈支援,傳揚基督,讓他們的生命經歷主愛,得著盼望。
  2. 與教會、信徒、商戶和各界團體合作,一起走進社區,服侍社群,活出主道。
  3. 成為貧困人士和教會的橋樑,鼓勵貧困人士加入教會,屬靈生命得以持續成長。

 

「工業福音團契」名字由來

工業 - 
我們針對的問題:資本主義本身就是一間巨大的工廠,貧富懸殊是這工廠必然的副產品; 人成為賺錢的工具,失去了使命與意義。

福音 - 
我們的使命:使人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貧者有依靠與盼望;富者能重拾愛鄰舍的使命, 生命重拾意義與價值。

團契 - 
我們的記號:團契的意義在於分享與承擔,分享著相同的信念,就是耶穌基督的愛,在實踐使命中互相分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