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


我們樂意跟教會、學校和團體合作,一起關懷和服侍貧窮人,歡迎參與以下項目:

1. 合辦活動

a. 探訪關懷行動

目標推動參加者持續服侍貧窮人關心鄰舍,讓貧乏的生命得著改變。

內容

1.   義工訓練:介紹貧窮家庭和長者的需要、探訪心法和技巧,預備參加者的服侍心志。

2.   探訪行動:安排參加者參與探訪,共4次,每次探訪基層家庭或長者,實踐持續關愛的行動,跟鄰舍建立穩定的關係,分享福音。

3.   服侍分享:參加者在教會、學校或工福舉行分享會,邀請身邊的朋友出席,分享在服侍裡的經歷,共證上帝的恩典,延續關愛鄰舍的心。

b. 社區體驗

目標:推動參加者走進社區,尋找清潔工友和執紙皮長者,學習與他們同行,分享福音。

內容:

1.   義工訓練:簡介清潔工友和執紙皮長者的特性和需要,預備義工的服侍心志,學習與鄰舍交往的技巧。

2.   體驗行動及分享:義工分小組進行體驗行動,走進垃圾站和街道,主動接觸清潔工友和執紙皮長者,關心和聆聽他們。在體驗後,義工相聚在一起,分享所見所聞和生命反思。

c. 專題分享

到教會、團體或學校分享有關貧窮、戒賭、社區服侍等課題,按參加者的特性和需要,設定合適的分享內容和形式。

2. 分享資源

為增加服侍的資源和機會,我們歡迎愛心捐贈和資源分享,例如:特別的活動機會、實用物品、食物乾糧等,另外也歡迎有特別專長的團體/義工來參與服侍,例如:攝影、設計、維修、搬運等

3. 其他合作模式

服侍需要創意和突破,我們歡迎新的合作構思,願一起獻上最好,適切地回應鄰舍的需要。

 

查詢: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電話 2798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