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愛,因為神先愛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4:19
 
數年前,透過教會及食物援助服務的轉介,我認識了數位長者,他們都是同屋邨的邨友,又會一同參與教會的長者聚會;在疫情下,透過多次接觸及傾談,我看到了神的愛真實地存在他們中間。
 
當時,八十多歲長者A,是一個很熱心又關心朋友的伯伯。猶記得他拖著九十多歲獨居長者B來到地區中心申請食物援助服務,他們堅持每次親自前來取食物,也樂於分享生活的經驗;在往後的不同接觸,讓我們認識他們更深。
 
每次上門見面,我們都只是天父的小幫手,負責將用品送給他們,而他們也不忘感激天父,讓我們能夠透過送物資給他們而經歷神。他們會向我們分享人生的點滴,例如長者A盡力在區內做義工及陪長者B覆診,還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而長者B也常常誠摯地向我們表達對長者A的謝意。
 
近年,長者B的身體差了,長者A很用心地協助他,不單會連同長者C用輪椅推他到教會及不同地方,還會致電給我們,定期更新長者B的情況。知道長者B跌倒多次後入院,長者A很心痛;後來長者B歸天家的消息,也是由長者A親自告知同工。
 
最近一次見面,是在長者B的安息禮拜,與長者A傾談了一會,才得知他們只是認識了近十年,但當中的情誼、雙方的了解及關心,都遠比這數字多。長者A或許會感到傷感,但他也知道天父愛他,同時讓身邊有愛他的人;天父讓他認識及陪伴長者B,盡力去幫忙,並陪伴他走完地上的旅程,令他十分感恩。同日,我們也為長者C上慕道班而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