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好媽



一群婦女恆常參加元朗惠群天地(註1)舉辦的興趣活動,與她們相處三年多,友誼日漸穩固,期盼未信主及慕道的婦女有機會認識基督,更希望已信主的能在中心有團契生活,毅然在2017年開辦信仰小組,「打正名號」向她們談信仰、傳福音。

參照教會團契模式,邀請婦女加入小組、用心籌備每次小組內容,也花心思構思組名,找來幾位教會姊妹組成智囊團,最後「同行好媽」這小組名字終於誕生。

按自己對婦女的認識,特別是她們的生命故事,個別邀請她們參加「同行好媽」。為使組員「零壓力」,小組的內容設計多元,包括:邀請主內弟兄姊妹分享得救見證、一起查考聖經、彼此抒發個人情緒、靈修、參加佈道會等;聚會中還加入受歡迎的茶點相聚及手工藝環節,希望她們感受到同路人彼此分擔、彼此禱告記念和互相守望的溫暖。

「同行好媽」已成立一年左右,最初擔心她們會退出小組,感恩她們至今仍願意留下,並且能坦誠分享和互相支持。除了小組聚會,會個別約會她們,為她們的生命祈禱。記得曾一起參加佈道會,見證她們接受主的呼召,鼓起勇氣將生命交給主耶穌,心裡實在感動萬分!

在小組裡,有婦女分享生命中感受到神的同在、開始祈禱、嘗試返教會等等……這些點滴給我繼續堅持推行「同行好媽」的力量。感謝上帝的賜福,讓婦女們繼續尋求和認識衪。期盼「同行好媽」能成為充滿歡笑、讓神大大使用的信仰小組。

註1:元朗惠群天地是工福在元朗屏山開設的地區中心,常與地區教會和團體合作,開辦不同的活動和課程,服侍區內居民。
 
撰文/ 陳曼恩 (工福元朗惠群天地 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