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就是福氣


5月份,工福開辦了一個保健按摩基礎證書課程,共招收到18名學員。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原本各不相識,但因著這個持續35天的課程,每日從早上9時至下午6時,彼此見面時間可能比家人還要多,慢慢地,大家彷彿成為了一家人。

在保健按摩之先,同學都要學習人體的結構、認識體內百多個穴位,理論之後當然還要實習,課程實在既全面又充實。

大約開課後兩個星期,我們開始在辦公室聽到班房傳來同學們的陣陣笑聲,能為他們提供一個愉快的學習機會,我們都很感恩,即使那段日子都要比平日早起回到中心打點、預備。一些早到的同學們,總會跟我們分享哪裡的早餐較好吃,或是前一天上課的趣事;每逢午膳時間,留在中心吃飯的同學,也會邀請我們嚐嚐他們的廚藝呢!想到天父讓他們來到工福,給我們機會像接待主耶穌一樣接待他們,真是何等的福氣啊!

課程臨近尾聲,班上有位同學因入院而要告假,他持續發燒留醫了好幾天,出院後就回到我們中間。那天剛好是最後的上課日,我們舉行了一個福音午餐會,與同學們分享食物、也分享寶貴的福音,大家的肚皮和心靈都非常飽足。


隔天,我們收到那位同學再次入院的消息,知道情況不如想像中簡單,他顯得比之前憂心。或許朋友不多,他也喜歡我們來探望他。即使我們也不懂得說什麼安慰的話,然而,透過陪伴、祈禱和祝福,讓他不再感到孤單、看見主耶穌的愛。


後來,醫生安排他從九龍醫院轉往瑪麗醫院,同工仍舊去探望他。他每次都問同工說:「這裡很遠呢!姑娘,你還要來嗎?」「來,我一定來!」對生命的重視怎會以遠近來決定呢?能夠同行就是福氣,關心不因遠近,神的愛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