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人驚喜的安排



去年7月中旬的一個主日,接到一位牧者電話,請我關心一位來自新加坡在澳門賭場工作的年輕女孩。掛線後,我立即跪下祈禱交託,期望可順利聯絡這位女孩。起初透過電話交談,聽到對方一把愛理不理和憂傷的聲音,當我向她表示是受一位新加坡牧師所託,想認識和關心她在這陌生城市工作生活如何時,她忽然情緒激動,嚎淘大哭,說:「我出事了!」原來她經歷了不幸的遭遇,令她感到羞辱和不想活,想要立即逃離這個罪惡的城市,事發已一個星期都難以入睡……瞬間,被她既激動又憤怒的訴說嚇呆了,即時向她表示,可以現去看看她和詳談,她答應了。

在電話中,她表示,若遲了5分鐘才打電話給她,她已經出門上班了;她的工作是三班制,比較難聯絡。她在澳門的生活是三步式:吃、睡和上班;上班和睡覺時都會將電話關上。感謝主!上帝聆聽祈禱,聯絡她的時間真是剛剛好!

第二天下午我和一位醫生太太(在工福長期參與服侍外勞的義工)在一間餐廳與她會面,了解她的遭遇後,為她祈禱,告訴她,上帝已經知道她的不快。還告訴她在一星期後工福中心會有短宣隊到訪,當中有數位也是年輕的女孩,可介紹她認識,她欣然答應到時赴約。

短宣隊如期到訪,女孩亦應約來到工福中心。事前,我只是向短宣隊輕輕提及當天稍後可能有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女孩來參與我們的活動,並交待已安排的短宣行程,然後一起禱告。祈禱後,短宣隊的女傳道帶著一位姊妹成員向我表示,很有感動想要和這個女孩傾談和向她傳福音。在相約接女孩到中心的時間,我和姊妹離開中心,前往預先約好的地方,接女孩到中心。10分鐘的路途中,姊妹向我坦誠分享,表示不知為甚麼?她剛才聽我提及這位女孩時,內心很有感動,並一直默默為這女孩禱告。她更說出自己親身的經歷,聽她的分享讓我嚇呆了,也感到激動和興奮,原來她和女孩也有相若的經歷。此刻,我內心向上主發出讚嘆!祂的預備和安排超乎我所想所求。我回應她,表示上帝要使用妳,並即時停下脚步在途經的小公園內一起簡短禱告。

接女孩回到中心後,安排她們和短宣隊女傳道一起,在中心閣樓房間相聚。二個多小時後,姊妹滿面淚流走出房間,來到我面前,抓著我的手,說女孩决志信主了!奇妙的主安排這趟短宣行程,讓姊妹向這個受傷害的女孩傳福音,是要釋放姊妹,先讓她自己完全被醫治,透過她和這位來自新加坡女孩類同的不幸遭遇,彼此將內心難以啟齒的痛苦,藉著開懷真誠的分享,愛心的擁抱接納,向上主交託祈禱,彼此在上主面前全然傾倒,將一切不快全然交託在神手中,得著拯救和醫治!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聖經 馬太福音5:7)

撰文/ 王玲(澳門工福中心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