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中相遇


 
自2021年11月我和丈夫首次參與工福探訪服侍,認識一個基層家庭,便成為我倆心中的負擔,自此展開持續一年多的關心及代禱。
 
最初探訪時只能接觸太太在公園詳談,及後,太太亦趁機鼓勵丈夫同來傾談與大兒子相處的困局,讓我倆進深了解整個家庭面對種種艱難及需要,我倆相信只能靠著主耶穌的救恩及持久的愛,才能成為這個家庭的支援及出路。
這家庭除了經濟非常困難外,與上一代姻親同住於狹小的居住環境,加上大兒子有特殊需要,經常在教養問題及溝通相處上意見不一,家人關係產生極大張力及不時衝突。夫婦長期承受經濟、教養、溝通及心靈極其沉重的負荷,唯有逼切禱告求主引導如何提供適切幫助。
 
基於我倆都是助人工作者,除了在物資上盡力協助外,我透過電話與太太保持聯繫,為大兒子的需要探索社區資源,以支援大兒子的特殊需要。我倆亦安排與夫婦面談,以紓緩心理壓力及提供溝通技巧,盼能減低親子關係的緊張狀態。期望他們領略艱難的路上並不孤單,體驗工福同工與義工們會盡力同行,能在主的愛裏得著安慰及盼望。
感恩於去年中夫婦願意到教會傾談福音,丈夫早前曾決志,但仍有疑惑的地方,藉此澄清福音內容,而太太亦表示願意更多認識信仰,但基於上一代傳統觀念,強烈反對基督信仰而成為攔阻。自此我於每個主日傳送崇拜連結,鼓勵他們盡量參與網上崇拜。更感恩的是多個月前,這位丈夫工作地點鄰近一所教會的男傳道,也是工福探訪義工,他持續關心這位丈夫,傾談期間邀請這位丈夫再度清楚決志,並栽培他的屬靈生命成長。而太太亦於2月份透過兩位義工探訪時分享福音橋,太太就立時決志信主,她表示最受感動的,是經歷工福同工及多位義工對她整個家庭持久的愛,令她不再猶豫,敢於突破上一代的攔阻而決志,這兩位義工也不時在訊息中送上慰問及詩歌,讓太太得著力量。
 
我們這群義工互不認識,剛於3月探訪時在工福同工的引領下相遇,彼此能共同見證及分享一幕幕經驗神奇妙的恩典及大能的作為。雖然人看似困局重重的家庭,在苦無出路的時候,神竟透過多位來自不同教會的義工,能同心配搭服侍,讓這對夫婦願意接受救恩,並且丈夫已開始參與小組及崇拜聚會。
 
雖然這家庭的艱難並未消除,但想到主動員我們同感一靈地與這個家庭繼續同行,成為更大力量。最感動的是我們的付出微小,卻看見神的愛何等浩大及細緻,並經驗多位義工互相配搭成全美善,振奮人心。
 
感謝主,讓我們能參與義工探訪,成為主所使用卑微的器皿,同心傳遞主的愛,願將一切榮耀歸主!
 
文/Michelle Lam & Simon Mok (探訪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