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第七屆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畢業禮於202111月進行。按過往屆別的經驗,因要同時容納二百人,通常會預訂宴會廳,讓參加者一邊享用晚餐,一邊欣賞台上演出。不過,疫情下一切就不能如此理所當然。11月時食肆分為A/B/C/D類,如果希望在宴會廳招待二百人吃飯,參加者就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及已接種一劑疫苗。可是,那時疫苗政策備受爭議,不少人都未接種疫苗,我們也不希望因這緣故影響大家參與的權利及機會。

「要不取消吃飯?但最後一次活動了,想與大家盡興」「作為B類食肆?但最多只能容納60-80人,可能要辦五至六場才足夠我們的家庭及生命師傅報名,也會累壞大家及表演者」我們想過不同的可能性,但似乎沒有一個最滿意的方案。作為統籌這次畢業禮的同工,我晝夜思想得幾乎想破頭,也才發現原來太倚賴自己有限的腦袋,忘記先將一切交在神手中。我向神祈求,求神賜我們智慧、求神帶領這次畢業禮的安排、求神教我學懂好好倚靠祂……

縱然沒有發生突然取消防疫規定的奇蹟,但奇妙在某一天,我靈機一觸想起一個或許行得通的方案。那是一個有點複雜的流程,大概是把所有參加者分成兩批,在先後不同時段食飯,但仍能一同到大禮堂欣賞典禮。當中牽涉不同樓層的分流安排及典禮流程調動,這流程複雜到當我向酒店職員提議時,聽筒中的她也略帶猶豫地說「也可以……不過她說可以,我就和同工一起商討那方案的細節。我懷著戰戰競競的心情與同工分享,畢竟之前未曾試過這做法,並且那方案中,也牽涉到同工之間的配搭。感恩的是,我有一班很支援、很鼓勵性的同工,他們欣然地接納,還一起討論如何優化整個流程,逐步將腦海中的畫面具體化。

這場有12頁流程的畢業禮,由祈禱開始,以感恩結束。我們原定安排兩場,但因報名人數眾多,於是再額外加開一場。三場畢業禮中,合共有486人出席,以當時處境而言,是超出預期的數字。但最滿足的,是能與學生、家長、生命師傅聚首一堂、回顧三年計劃的點滴、能欣賞台前幕後為畢業禮所付出的努力,不論是表演者、司儀、橫額設計、攝影、同工

感謝神,賜給我們有好的隊工,體會肢體間互相配搭的美好;也讓我們經歷只要相信倚靠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文/ 曾燕燕 (工福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