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都巿中涼水的榮幸


 
一直覺得基督徒的靈修,不是只有安靜默想,進入人群中,與社會上有缺乏的人同行,才能體會「道成肉身」的上帝的美善,這是與上帝同行的靈修。教會今年的年題是「面對紛亂的世代,活出有力的信仰」,幾位同工都同有一個看見,服侍社會有需要者,學習耶穌的道成肉身,才是活在紛亂世代中的信仰力量。知道工福有多年服侍基層的經驗和美好見證,於是很想鼓勵弟兄姊妹參加工福的義工探訪,而自己作為牧者,得先參與和體會。
 
記得第一次參與,神就給了我很奇妙的經歷。一位曾在國內做生意,非常風光的中年漢子,誰料一個重病使他變得一無所有。他獨居於一個劏房式的公寓,他更羞於讓親人來幫自己。而當我探他時,他剛出院,卻又覺得非常不舒服,所以我替他召來救護車,並等救護員來送他上車才離開。而在等候的過程中,他就向我訴說他的故事、他的掙扎。他還告訴我,他年青時已認識耶穌,只是當時覺得「撈世界」重要些;但如今他反樸歸真,知道上帝才是他人生的真正穩妥。他知我是傳道人,懇請我為他即時禱告。
 
感謝神!除了這位先生,很多受訪者對我們義工都很信任,在短短的探訪中,他們都會深入地分享自己的艱難、掙扎和冀望。我覺得這一點點萍水相逢的互相關切和鼓勵,實在非常珍貴動人。天父讓我成為別人人生旅途其中一站的聆聽者,為人帶來一點點的鼓舞,讓他看見人間有情,並且蒼天有愛。我實在為自己能成為上帝的這一點涼水而深感榮幸。
 
不約而同,當我推介教會肢體們參與,他們都有我類似的經驗,而且特別被那分視我們為密友的熱情接待而深受感動。所以教會一個推介一個,來參與的人一次比一次多。
 
實在十分多謝工福,安排我們作這麼有意義的探訪。相信因著工福在他們中作了美好的見證,受訪者對工福信任,以致我們義工才有這樣的禮遇。工福帶著基督的心腸謙卑地服侍基層,確實是我們美好的榜樣。
 
文/ 鄧忠衛傳道 (主恩福音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