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中的服侍



疫情持續蔓延,我們一直記掛著的是基層家庭的需要,過去兩星期工福差不多每天都收到來自各教會、機構、主內弟兄姊妹所捐助的口罩、清潔用品和物資,同工在檢查、整理和分類後,就立即出隊派送到鄰舍手中,知道早一刻送給他們,他們就少一刻機會受感染。
 
在人人都在撲口罩的日子,我們實在不忍心再加重大家的重擔,因此工福從沒有作出公開呼籲,這天有100個就派送100個、收到80個就分享80個,當同工在問最後一個也派送完,明天怎麼辦呢? 我心裡最坦白的答案,就是沒有辦法。然而,只能告訴大家:主必親自預備。
 
從一月底到現在,我可以說,這位獨行奇事的主,祂的供應實在奇妙。祂教導我們不要因自己的小信,而使鄰舍失去天父已為他們預備的祝福。我們不因眼前所看見的缺乏,而輕易放棄主託付給我們的每一個鄰舍。 當我們把辦公室原本只有不足100個的口罩全數給予鄰舍應急時,主就按祂的心意給我們補足。
 
這段時間,當回望每天所做的服侍,讓我想起聖經中馬太福音五餅二魚的故事。 我所領受的不單是大家把自己僅有的都奉獻出來的感動,更是看見上主給我再一次的提醒:門徒不是收集足夠五千人的食物才開始分給眾人,主是把小孩僅僅獻上的五個餅兩條魚全數分享,一直分享,越分享,越能分享。 「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掰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 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馬太14:19-21) 原來主的供應、主的祝福不是來自我們的「收集」,而是來自我們的「分享」。當我們為主分享我們所有的時候,主就會不斷供應,也不斷加添我們的信心。
 
願我們為鄰舍所帶來的不單是物資上的幫助,更是由主耶穌而來的一份安慰和祝福。求主憐憫,叫我們所遇見的基層鄰舍,在不安、恐懼之中,能接受基督耶穌得著這份真平安。  

有關服侍:
關懷行動1  關懷行動2  關懷行動3  關懷行動4   關懷行動5   關懷行動6  關懷行動7  關懷行動8   關懷行動9   關懷行動10  關懷行動11
關懷行動12   關懷行動13 關懷行動14  關懷行動15
  
撰文/ 歐偉民博士 (工業福音團契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