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 AMEN


Photo by Max Beck on Unsplash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這是耶和華報仇之日,為錫安伸冤的報應之年」(以賽亞書34:8)

今年,隨著將臨期而來的,是工福慶祝50周年的日子,這當然是一個值得感恩的時候,同時,也是一個回到上主面前,叩問初心的時候。 容我先感謝過去這五十年,於不同年日、階段,來到工福參與服侍的每一位前輩、先驅和弟兄姊妹,在鄰舍身上所作的,只要是為主而作,都讓人看見基督、讓主得著榮耀。

被困在夾縫中過活的鄰舍,他們所缺乏的不單是資源,更是平安。 進入關懷貧窮的服侍,就是要把從主而來的一份平安帶給我們所遇見的鄰舍,這是我們的召命,也是我們事奉的初心。然而,隨著事奉的日子久了、基層服侍的經驗多了、神學的知識加增了,鄰舍在我們的同行中,是否仍然可以得著那份由主而來的平安?

值得留心的是,我們今天所要傳遞的,是一種怎樣的平安? 耶穌所留下給我們的,是一份可以與天父和好的真平安,所經歷的,就是有主同在的平安,可以勝過憂愁和恐懼。 可是,當他們的不安是出於惡人的貪婪與不義,原來,上主的平安就如銀幣的兩面,有著另一種的應許。以賽亞曾有這樣的宣告:「這是耶和華報仇之日, 為錫安伸冤的報應之年。」(34:8) 神看見祂的百姓所遭遇的逼迫,要替他們伸冤,經文所用的「報應之年」,原文是「平安之年」。 上主知道,只有惡人遭到報應、公義得到彰顯,屬祂的人才可以得享平安。

願我們懷著感恩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我們事奉的初心,在失去平安的世代中,繼續與主同工、與人同行,藉我們每天的陪伴、關懷與服侍,叫困乏中的鄰舍得著那份從主而來的真平安。

 主愛常在!


主僕
偉民博士 
2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