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 AMEN


Photo by Ethan Sykes on Unsplash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記上3:10)

跟隨主,就是要回應呼召,然而,當我們事奉的日子久了,我們是否仍然記得、仍然可以享受那份活在使命中的喜樂? 我們今天繼續留在事奉崗位,是因著習慣、不願改變、還是因著當初那份單純地回應呼召的初心? 或許,我們都太懂得事奉了,過去的經驗、不斷的進修,都裝備著我們今天的服侍,使我們都更懂得事奉,可別誤會,經驗與知識都是好的,但,當我們過份倚仗經驗與知識,事奉到一個地步不用再需要有感動,甚至不再在乎尋求上主的聲音,我們便要留心:今天您的事奉,是誰在呼喚您? 您願神與您同在、參與您所做的麼?

重讀撒母耳記上第三章,一段十分熟悉的經文,是童子撒母耳初被神呼召的記載,當時是士師的時代,按聖經的敍述,各人任意而行,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3:1) 原來,當人不願聆聽上主話語的時候,神就會減少說話。祭司以利多年在耶和華殿內事奉神,神卻沒有跟他說話。留意到童子撒母耳晚上睡覺的地方,是在至聖所內的約櫃旁,這是匪夷所思的,因為這是神明明禁止人隨便進入的地方,那為何以利會容讓童子在那兒睡覺? 對於以利而言,祭司的日常工作他早已駕輕就熟,可是,他只是在回應工作上的要求,心底裡已沒有上主的說話,甚至不認為神真的住在會幕中。 神的工作再一次開始,是因著有人願意聆聽、願意回應,值得留意的是,神呼召童子撒母耳的時候:「耶和華又來站著,祂「」在那裡。 神一直都在,昔日祂站在祂的殿中,今天同樣站在祂的堂會、祂的機構之中,因祂要向聆聽祂的人說話,等待人的回應。願您也能看得到、聽得見。共勉。

 平安

主僕
歐偉民博士  
2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