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 AMEN


Image by jcomp on Freepik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詩篇34:18)

在貧窮關懷的路上,聽進心裡的故事,都是沉重的,沉重得像自己也在下沉,因為,內心清楚知道,每一個都不是故事,而是真實的生命需要,想起一些人、一些事。

她,失去了丈夫,是第二次的失去,兩位丈夫也是突然病逝,不同的是,這一次,女兒看著父親在家暈倒、看著他送院、看著他離開。她在悲痛的同時,也要照顧、安慰在恐懼、在自責中的女兒,她唯一的女兒。

他,是應屆會考畢業生,已經很努力讀書,很努力生活,即使在父母離世後,每一天都不易過。原本,暑假後他將到台灣升讀大學,校長也給他支付了部份學費和宿費,其他的,他要趕在暑假結束前努力做兼職為自己預備。一個人到台灣讀書,如何生活呢?他,只不過是個孩子,一個想念父母、也需要父母的孩子。

兒子升中,獲派區內名校,與孩子相依為命的媽媽沒有一般家長的興奮,快開學了,她臉上更多的是憂愁。「我知道要買校服、要買新書,但為何老師要我們買新書包、新皮鞋、新電腦?看,明明還可以用啊!」開學的日子越近,交房租的日子也越近,單是課本,已經要五千多元。原來,兒子小學的皮鞋用的是魔術貼,中學卻規定要綁帶鞋;中學上課要用電腦,現在的書包太小放不下,而兒子的二手電腦亦太舊,應付不了中學的教學需要。但對於單親媽媽來說,只有一雙手,再多的兼職也應付不來。

別人或許著眼於鄰舍的困難,然而,我卻更掛心前線同工作為同行者的心靈需要。事奉的人,都多是傷心的人,甚至會為著鄰舍的遭遇責怪自己未能把福音帶給他們。 願大衛的詩成為每一位事奉者的安慰,因祂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在哀痛中,讓我們先回轉仰望主,亦只有靠近祂,我們才有力量去靠近傷心的鄰舍。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