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
主內平安

 「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以賽亞書43:1)

 在忙碌的事奉中,每天面對多而又多的生命需要,假如事奉的人太在乎別人給予自己的評價,服侍的路是走不下去的。 因為,當事奉的日子越久,起初的掌聲便會逐漸消失,隨之而來的,或許會是從來沒有想像過的要求、批評、甚至指責,即使我們對於大部份人的否定都可以處於泰然,但,不知為何,總有一兩個人的說話、挑剔、無視常佔據著我們的心,叫事奉的人在忙碌中不單感到乏力,也會出現一種莫名的恐懼與憂慮,怕自己所說的、所做的、所不說或所不做的,都會招來那一兩個人的非議,而最令筆者掛心的,是事奉的人在疲乏、在恐懼中慢慢迷失了自己,失去了當初蒙召的信心。 

近日為教會在預備冬令會的信息,重讀舊約以賽亞書,昔日以色列人犯罪、得罪神,耶和華尚且憐憫他們,仍然施行救贖,還親自告訴他們:「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 救贖是出於祂的揀選、接納與肯定,為人帶來赦罪的恩典與平安。 因祂不僅是救贖我們的主,更是創造我們的那位,即或我們不全然知道祂,祂卻完全認識我們,當中有著的是一份愛的關係。 在事奉中,我們要問的不是如何贏取別人給予我們的肯定,這不應是我們恐懼、憂慮的來源,或許有些人終其一生也不會接受我們,那又何妨? 我們要問的是召我們事奉的那位是誰? 「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呼召我們的那位,就是我們應當敬畏的那一位,值得思考的是,別人從事奉的人的生命中可以看見呼召他們的是誰? 求主幫助在我們當中服侍的每一位,無論是同工還是義工,願人從他們的生命裡可以看見呼召他們事奉的主,同時,也可以遇見那位創造我們、救贖我們的主。願你我在禱告中彼此記念。

平安

                                         
主僕
歐偉民博士  
2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