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
主內平安

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裡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 (列王紀上19:4)

事奉的人,除了要看顧主所託付給我們的鄰舍,也要好好看顧自己和我們的同伴。 別以為剛完成了一個受著眾人稱讚的服侍,能夠讓人看見主的大能與榮耀,事奉的人就必得著激勵、得著前行的力量。 當掌聲過後,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一句聽起來不用放在心上的批評、甚至乎是出於善意的提醒,都可以令事奉的人陷入谷底。因為,每個人當下的狀態、身心靈的需要、與神與人的關係都不盡相同。過去可以獨自承擔的,今天未必可以,再多的掌聲、再多的提醒,似乎都失去了叫人重新振作的動力,那麼,事奉的人需要的是甚麼?

重讀列王紀上一段有關以利亞的歷史,他剛剛才一個人站在眾人面前,藉耶和華打敗了四百五十個巴力先知,在迦密山上叫火從天上降下,燒盡了祭壇上的一切,使眾民俯伏在地,稱耶和華是神。(18:20-40) 這時候,可說是以利亞事奉的高峰,他不單從上帝得著能力,也叫人回轉歸向祂。可是,因著耶洗別的一句說話,以利亞就陷入了谷底,還去到羅騰樹下向耶和華求死,認為自己不及過去的列祖。上帝當然不認同以利亞對自己的評價,卻沒有即時的指正或責備,但派天使兩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關心他身體和心靈的疲累和需要。值得注意的是,仗著這飲食的力,不是要以利亞起來繼續事奉,而是讓他有力氣走到何烈山,就是神的聖山,回到上帝面前(19:8),讓祂親自向他說話。

今天,留在事奉上的每一位都不容易,面對每天多而又多的責任與需要,旁人未必明白,事奉的人的身心靈也許早已超負超載,他們需要的不是再多的讚賞或教導,而是您作為天使輕輕地給他們拍一拍,說:「起來吃吧。」讓他們得著回到上主面前的力氣。 願我們走在貧窮關懷和戒賭宣教服侍的每一位同工,都有著您的記掛和記念。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2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