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
主內平安

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裡。(9:41-42

44年,怎樣看,都不是一個短促的日子,對於工福的同工而言,這更是一個充滿重量的數字,盛載著一位忠心僕人的事奉榜樣。 在剛過去的四月,我們懷著不捨與感恩,歡送榮休副總幹事何秉光弟兄(sir),感謝天父把弟兄放在工福,44年來盡心竭力地守護著這個地方,成為一代又一代同工的支持與幫助。今後服侍的崗位或有改變,但這份在主裡的情誼必存到永恆,衷心祝福何sir身體健康、生活愉快,繼續成為更多生命的祝福。與此同時,我們感謝主的恩典和帶領,助理總幹事利鳳儀姊妹已獲得董事會的委任,由51日起晉升為副總幹事,以承接何sir的職事。感謝姊妹願意進一步的委身和承擔,願我們同在主裡以禱告來守護、支持姊妹,求主賜福她在新崗位的服侍,繼續與主同行,實踐愛鄰如己的使命。

事奉的路是為主作僕人的路,這個為僕的身份是主給我們最大的祝福與安慰。重讀馬可在福音書的一段記敍,約翰問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9:38) 約翰禁止別人奉耶穌的名趕鬼,原因是「他不跟從我們」。耶穌吩咐不要禁止他,因為「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值得留意的是,耶穌沒有停在這裡,祂續說:「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9:41) 這是一個美好的提醒,我們不是要別人跟從我們,而是要別人看見我們是「屬基督」的。別輕看「屬基督」這個僕人的身分,因為主都不會輕看。假如人因我們是「屬基督」而幫助我們,祂必報答;相反,若有人要使我們跌倒,祂必追究。

願主加添我們在事奉中的信心與勇氣,剛強壯膽,叫我們在事奉中所作的每一個決定,都不是出於恐懼,而是出於單純為僕的身分,信靠我們所事奉的上主。

 主恩滿溢

主僕
歐偉民博士  
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