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最大的,且是第一條誡命。第二條也如此,就是要愛鄰如己。」(馬太福音22:37-39)

在預苦期的日子,仰望主耶穌在十架上,因著愛,為我們釘身受苦的景象,心,再一次被觸動。前幾天,在照顧、安慰一位情緒幾近失控的孩子,他在大叫大嚷,把我的手捉得很緊、很緊,在叫嚷的同時,看見他也在嘗試努力控制自己,指甲卻不自覺地陷入我的手背,他捉得越緊,我就越痛。那一刻,忽然想起主的愛。十架上的主耶穌堅持愛的同時,祂也在承受著無比的痛。愛,原來是帶著痛的。

 作為事奉的人,我們都因愛神而愛人,甘願為鄰舍付出許多的愛,卻也承受著別人看不見的痛。痛,可能是來自我們所服侍的人、來自跟我們一起服侍的人、來自我們的家庭、來自健康、來自誤解、來自批評、來自失去…… 然而,在這裡每一天的服侍,讓我感動的,是大家都輕看自己的需要,不因所受的痛而放棄活出愛。我仍相信,我們每天在別人身上所作的,必不枉然,都必能為他們的生命帶來從主而來的安慰、帶來信心、帶來盼望、帶來祝福,這是我們同在這裡的呼召。

 漫漫三年,終於復常。然而,復常又豈只是生活起居?對於有使命的人,復常,就是要尋回初心,找回起初的自己。「愛鄰如己」是我們要活出的在地使命,可是,在事奉中我們會因著愛而承受著痛,順服的關鍵,在於我們對神的愛有多真、有多深。主耶穌在福音書提醒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 — 你的神。」 原來,我們越愛神,就越能愛人,可以輕看這些痛,這是十架上的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榜樣。更重要的是,我們的信不是停留在主耶穌在十架上的苦,而是祂的復活。祂要給我們的不是眼淚、不是苦難,而是復活的生命與盼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祂是愛的源頭,今天我們能愛上主交付給我們的每個生命,是因為十架上的神先愛我們。愛神愛人,是我們事奉的初心,能經歷愛、得著愛、活出愛,再痛,也值得。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