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因為你是從土地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回塵土。」(3:19

這段時間我們都經歷著哀傷,早前罹患胰臟癌的同工,經過兩年多與癌病搏鬥的日子,於上周五安息主懷,願主耶穌的擁抱與安慰不單臨到我們每一位同工,也臨到姊妹一家。亦感謝過去有感動在禱告、在金錢奉獻上守望、支持姊妹的每一位,願主親自報答大家。同時,我們仍有五位同工正在接受癌症的治療,也請各位在禱告中記念他們。

基督徒對死亡從不避諱,特別是在預苦期的日子,我們不單是思考耶穌基督的死,更是思考我們自己的死。預苦期的第一天,是聖灰日(Ash Wednesday),傳統教會在崇拜中還會加插塗灰禮,牧者在弟兄姊妹的額上用灰畫上十字架,提醒信徒昔日上主給亞當的話:因為你是從土地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回塵土。」(3:19)額上的灰,或可看作一個「死亡」的標記,提醒我們生命的有限。因此,作為跟從主的人,今天看來,我們更要把握仍能服侍的日子,能活著的每一天都是恩典,但都不是必然,因為生命的主權不在我們,而在於賜生命的主。說到底,我們的本相都不過是塵土,主卻視我們為寶貝,願意用重價買贖我們,還給我們事奉的恩典,總不要等到力不從心的日子,才後悔從來沒有以愛還愛。聖灰日提醒我們一個事實,關懷服侍總有一個限期,不是我們不想繼續,而是我們不能繼續。無論現在我們在事奉的崗位上有多委身、有多付出,總有一天,我們都會過去,都要歸回塵土。可是,貧窮人的需要、被賭博捆綁的生命不會因為我們的不在而消失,今天,我們更要把握同樣在流走的時間,點燃願意起來服侍的生命。

願主藉祂自己的話語提醒在事奉中的每一位,我們本是塵土,生命不比我們所服侍的人尊貴,亦只有這樣,別人才能在我們的謙卑與不配中,看見主的美善與憐憫,願意接受我們所事奉、所信靠的耶穌基督,得著永生的盼望。

 祝 主恩滿溢!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