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22-23)
 
一個服侍的群體,就是一個見證的群體,為的是要基督的名得著榮耀,也讓事奉的人的生命活得更像基督。在信仰群體作帶領的,無論牧職上的身份如何,最重要的不是堂會、機構或事工的發展,而是對弟兄姊妹的牧養,特別是願意走在事奉路上的一群。 當我們進入人群中的時候,作為服侍主的人,即或是同工、是義工,我們所呈現的是一個怎樣的生命樣式? 聖靈所結的果子,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在貧窮關懷服侍裡,弟兄姊妹都希望能夠活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生命素質,很多時候,也不自覺地把這些素質視為對前來服侍的人的標準,即使沒有寫下來,卻早已成了一種不明文的要求。這不單讓事奉的人容易失去服侍的初心,更會失去見證的焦點。
 
當然,我們都應該追求一個整全的生命,擁有這九種屬靈生命的素質,然而,值得留心的是,保羅在之後緊接著所說的: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5:23) 看似是一句多餘、不用多說的話,為何保羅還要說呢?原來,當時的教會過份強調律法、規矩,對信徒有諸多的要求,保羅提醒大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他的意思是信徒的生命要結出聖靈的果子,但律法、規矩對於這一切並沒有絲毫幫助。 事奉,是與主同工的歷程,讓聖靈引導我們前行的同時,也要讓聖靈陶造我們的生命。無論是同工、是義工,「凡屬基督耶穌的人,就要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5:24) 作為跟從主的我們,不是要成就人的心意,而是要成就主的心意。 不然,即使行為上我們每天在「服侍」,恐怕我們所結的果子都不是出於聖靈,事奉多年,我們所呈現的仍是一個「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的生命 (5:26) 願主藉著祂的話語再一次更新我們的事奉生命,每日與主同行,建立同在事奉中的弟兄姊妹的生命,讓我們可以成為一個更能見證主、榮耀主的群體。請您在禱告中繼續記念我們。
 
 主愛常在﹗



主僕
歐偉民博士
  
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