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
主內平安
 
「因她想:我只要摸到他的衣裳,就會痊癒。」 (馬可福音5:28)
 
十月,觸目所見的人和事,都在提醒我們更需要為這個地方、為我們自己好好禱告。 事奉的人,所需要的不是資源、不是人脈、不是身份,而是禱告。所求的是,不要在忙碌中、轉變中、不安中、疲乏中、甚至被人反對中失去了事奉的初心、失去了對主的信心。 事奉,是我們對主愛的回應,不是主不愛我們,但,我們感受得到自己對祂的愛嗎?今天,是否有甚麼使我們與主的愛隔絕呢?我們心裡所想、所信的是甚麼呢?
 
感謝主,馬可在福音書上記述了一位患了12年血漏病的婦人的故事,馬可的記載比路加的更是詳細。因為這個病,婦人在好多醫生手裡受了許多苦,更花盡了她的所有,可是,病情不但沒有好轉,更是每況愈下(5:26) 那天,耶穌在他們中間經過,婦人曾聽聞耶穌所行的事,就從後頭來,擠進人群當中,值得注意的是,「因她想:我只要摸到他的衣裳,就會痊癒。」 當時有許多人跟隨、擁擠著耶穌(5:24),他是在人群中間、被一圈一圈地圍著,婦人患了血漏病12年,身體已十分虛弱,她要穿越重重的人群,說易行難。可以想像得到,當她在人群中要往前擠上去,會聽到:「婦人,你在做甚麼?回家去吧﹗你迫不上去的﹗」旁人對她的冷嘲熱諷,甚至指責批評,很容易都會叫她放棄。但,經文告訴我們:因她想:我只摸到他的衣裳,就會痊癒。」(5:28) 別人如何,都改變不了她心中所信的,即或最後連站也站不住,她蹲在地上仍要繼續堅持,要去觸摸耶穌的衣裳繸子,因她非常渴想得著醫治。
 
是的,即使我們行在事奉的路上,也會有被旁人否定、指責、批評的時候,特別當我們落在忙碌、轉變、不安、疲乏中,會否因所看見的就不再堅持、忘記了我們所信?馬可筆下這位婦人給我們的提醒是,我們心裡所想、所信的是甚麼?我們有多渴想要回應主的愛?有多渴想要活出我們的使命? 求主幫助我們,在禱告中彼此記念,叫我們不要失去事奉的初心與信心。 工福是一個關懷貧窮人的本地宣教機構,而不是籌款機構,我們渴想福音進入貧窮人的生命,願主的旨意成全。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20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