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太25:15-19)

馬太福音25章記載了一個耳熟能詳的比喻。主人因要出門遠行,就把家業交給他的僕人,並按才幹給他們銀子。大家知道,後來領了五千的替主人多賺了五千、領了二千的也照樣賺了二千,只有那領了一千的把錢埋在地裡,安心地等待主人回來。我想,三位僕人都是以為自己所做的,是出於對主人的忠心,包括那個領了一千的。但為何主人只稱讚能賺錢的兩位呢?

這天特別被19節的「過了許久」所觸動。原來前面兩位僕人為主人所賺取的,不是一下子就能發生的事。聖經說「過了許久」,他們是需要經歷一段很長的時間的忍耐,日以繼夜的辛勞。這段日子他們不單承擔生意上的風險、決策上的後果,也許還要忍受工人的不順服、制度的不公、自身的限制,默默忍受別人的埋怨、背後的閒話、家人的不諒解,那份莫名的孤單是最難耐的。他們為主人甘願長時間付出這些代價,因此主人稱許他們的「忠心」。我們知道事奉是理所當然的,也願意回應主愛、立志擺上,然而,當事奉的日子越久,我們就會明白要「忠心」地為主作工,不把所托付的置之不理,說易行難。三個僕人都在「事奉」,同樣等到主人回來,可見,事奉所重視的不是年日的多少,而是在年日中我們是否用上我們的才幹和恩賜、是否忠心。

惡僕與善僕的分別,只在於他們對主人的認識。惡僕所看的主人是「惡」的,認為他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25:24),在過去的服侍裡面,他從來沒有真正認識他的主人。良善的僕人相信主人是良善的,給他們的工作是出於信任,是對他們生命的陶造,於成長有益。求主幫助我們在事奉中更認識我們我主,當有天祂再回來的時候,都稱讚我們是「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沒有政府及賽馬會資助的工福,我們的服侍正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於5月18日(六)上午舉行的九龍區賣旗日,是工福在過去兩年唯一獲社署批准的賣旗籌款,期待您能在禱告、親身參與、捐獻上支持我們,願工福所服侍的主厚厚地報答您。

祝 主恩滿溢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9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