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9-30)
 
執筆時,窗外仍是狂風暴雨,然而風雨,又豈只是天氣?想起了許多的人和事,今天,相聚不易,無論當下的您身在何地,好想讓您知道,您並不孤單,您我同在主裡彼此結連,而我們的主,祂一直都在。凡跟從祂的,都不會被忘記,我也在為您禱告,也願在忙碌事奉中的各位得著喘息、得著前行的力量。
 
馬太在福音書裡,記載了主耶穌給我們的一個重要的應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11:28) 是的,事奉的路不好走,堅持太難,回頭亦不易,因為這是一生的召命、是我們對主愛的回應。可是,當我們的事奉生命被日以繼夜的忙碌所佔據,服侍的年日多了、經驗也豐富了,我們卻越來越難以享受每天的服侍;我們只看見自己的勞苦與重擔,別人的總比自己輕省,縱使沒有說出口,我們的情緒、態度與反應也在不知不覺間起了變化,為身邊的人帶來壓力,甚至帶來傷害。原本一段同行的路,走啊走,卻成了一段孤獨的路。
 
值得留心的是,主對跟從祂的人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我們事奉所追求的從來都不是忙碌,哪麼為何會容不下別人的容易與輕省呢? 從經文來看,事奉的人所要追求的,是學習主的樣式(11:29)。而主更清楚地告訴我們,祂的樣式就是「心裡柔和謙卑」,亦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得享安息。
 
今天,風雨未停,我們更要彼此堅固。當我們去參與服侍,無論是堂會的、還是福音機構的,並不是要以忙碌的事奉來證明自己比別人愛主,而是在事奉中學習主的柔和謙卑。我所禱告的是,求主幫助我們,在同行的服侍裡彼此造就、彼此祝福,因著愛神而愛人,更能與主同工、與人同行,願榮耀歸主。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