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篇63:1)
 
也許,我們常為機構、常為堂會禱告,盼望有更多的弟兄姊妹願意起來服侍鄰舍,這也是重要的。然而,我們更需要的,是要為事奉的人禱告,不單是記念他們的勞苦,盼望他們能繼續服侍,筆者所關心的,更是他們與神的關係。 無論我們服侍的年月有多久、事奉的崗位有多重、每天的日程表有多密,在上主看來,這些都不太重要,因祂所喜悅的,是我們在事奉中常存的一顆尋求、渴慕祂的心。 事奉的年日、責任與忙碌,是出於對上主愛的回應,還是出於一種自我保護? 即使別人看不出來,事奉的人與愛人的神都不會不知道。 有時候,弟兄姊妹在堂會受傷了,因著不同的原因來到機構參與服侍,這原是一個可以被主纏裹、被主醫治的過程,在服侍中安靜、細看上主對人的慈愛與憐恤,與神重新建立更深、更真的關係,能再次點燃起一顆尋求、渴慕主的心。 可是,若事奉的人心裡沒有神,每天活在口不對心的服侍裡,無論留在堂會或機構,只是一種偽裝的屬靈。行為上是豐富的,生命卻是乾旱的;看似是躺臥在青草地、溪水旁,其實一直孤單地走在沙漠、曠野路上。
 
重讀大衛的詩篇,很被詩人那份對上主既深且真的渴慕所吸引。當時身在猶大曠野的大衛,他的渴慕是出於眼前所見的景況,更是他正視自己心靈的寫照。在那裡,詩人承認自己走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他對神的渴慕就如乾旱之地渴慕水一樣,有一種從心而發的迫切,是向神切切的呼求。從來,曠野都是神與人同在的地方,從舊約以色列人出埃及、大衛逃難、到新約耶穌基督受試探,神一直都在。事奉,不是逃避,而是尋求神、渴想神、切慕神的歷程。假如今天您在事奉的路上、甚至在曠野的路上,好想讓您知道,您不孤單,我正在為您禱告。願昔日大衛的詩篇成為您的安慰與力量,讓您看見主的同在與憐愛,可以心口如一地向神說:「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祝 主愛常在﹗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