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新春蒙福: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篇46:10)
 
感謝主,在農曆新年前的大除夕,仍然允許我們服侍祂所愛的,給我們差來過百位弟兄姊姊,把籌集得來的新春賀年雞、糕點與福袋帶進社區,送給活在夾縫中的鄰舍。 疫情下的服侍,無論是同工還是義工,不是他們有著比別人更大的智慧與信心,而是他們知道基層家庭今天所面對的,是比過去更大的不安與憂慮。 工福不是政府轄下的社福機構,而是因著愛神而愛人的福音機構,當鄰舍陷在不安與憂慮中,我們更沒有停工的理由。
 
在服侍裡,貧窮人的聲音再一次感動著我們,有獨居的女士連續數年未能回鄉度歲,在港沒有親人,特別記掛患病的父母,感覺孤單和寂寞;受疫情影響,在酒樓工作的爸爸被逼減少工時,不知何時可以全面復工,壓力很大;經常上網課的孩子,甚少外出,迷上手機遊戲,不願專心學習,令單親媽媽非常懊惱。鄰舍的需要多而又多,然而,我們的服侍不是要為他們帶來生活上的改變,而是讓孤單的心靈不被遺忘,聆聽他們的不安,把憂慮一起藉著禱告交給神。 
 
值得留心的是,假如我們的事奉,只在乎於派送的物資有多豐富、活動參與的人數有多踴躍、能夠為街坊解決的問題有多大多難,慢慢地,事奉的人就會把自己看得過於所看,甚至取代了上帝的位置。 詩人提醒我們:「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46:10) 休息不是甚麼也不做,而是在服侍的過程中「靜默」,專心察看神的作為,「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46:8) 祂讓事情發生,因祂仍在掌管,祂要我們看祂的作為。要知道祂是神,不是頭腦上的認識,而是明白自己作為人的限制,生命主權的交付,因為我們的好處必不在祂以外。作為事奉的人,亦只有承認我們的渺小,才可以把人帶到上主的面前,叫祂的名被尊崇。
 
虎年伊始,疫情依舊,求主藉祂的話語更新我們的生命,叫我們懂得在忙碌的事奉中靜默,留心察看上主的作為,把握仍有的時間,敢於與主同工,與人同行,願榮耀歸主。
 
祝 主恩常偕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2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