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耶利米書8:11)
 
12月,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也是服侍主的人對過去一年事奉的回顧。 疫情持續,社會經濟環境不斷崩壞,我們彷彿活在一個已失去平安的世代。作為事奉主、跟從主的人,我們的平安從何而來?是否來自教會可以如常舉行崇拜、弟兄姊妹可以參與服侍、奉獻可以支持機構繼續營運? 一年過去,上主如何看我們奉祂的名所作的呢?說白一點,我們在為主作甚麼呢?
 
讀耶利米書,反覆重看一段不容易聽得進的教導。昔日,耶利米先知帶著難過、悲痛來宣告:「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8:10) 這是極其嚴重又困難的宣告。困難的是,當時所有先知所表達的都是虛假的平安,他們沒有忠於神要他們宣告的信息,只說著大家愛聽的話,宣告神必與他們同在、神必賜福予他們。而耶利米卻說:「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8:11) 百姓都損傷了,卻得不到平安與醫治。今天,當困乏的得不到飽足、被欺壓的得不到保護、哀傷的得不到安慰,我們還在貪圖著一份亂世中的安逸,滿足於一份虛假的平安麼?耶利米先知要宣告的是神的審判,人必須回轉、悔改,才能得著真正的平安。
 
貧窮關懷的服侍,是傳遞平安的服侍,但平安不在乎於我們手所派送的物資有多豐富、有多充足,這是虛假的平安;真正的平安,是能夠回到上主面前,回轉、悔改,與神的關係復和。 然而,我要問的是,在事奉中的我們,是否有著這份平安? 在這個紀念主降生的月份,願我們再一次捉緊這份主留給我們的平安:「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賽53:5) 平安,得來不易,是主為我們承受刑罰而獲得的,祝福你不單有著從主而來的平安,也能在困乏的、被欺壓的、哀傷的鄰舍中,勿失勿忘,傳遞平安,榮耀主名。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