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若有人問為什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路19:31)
 
事奉的生命,是被主揀選的生命,揀選,不是按人的心意,而是按主自己的心意。 我們如是,跟我們一起服侍的同工、義工也如是。 事奉得越久,事奉就越困難。 困難,不在於我們所要面對的人和事,而是我們的事奉生命。 因為在年月間所積累的經驗、訓練與認知,容易使人失卻原本那份單純、專心地聽主吩咐的奴僕的初心。 今天在事奉中要問的是,上主仍在揀選我們,還是我們在揀選自己? 
 
重讀路加在福音書所寫,主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一段記載。 來到橄欖山那裡,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若有人問為什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19:29-31) 門徒所遇見的就正如耶穌所說的一樣,就牽了驢駒來,把自己衣服搭在上面,讓耶穌騎上,進入耶路撒冷。 這段記敘重要的不是主的預言,而是主的安排。 祂早已為自己安排好的不是君王所騎的戰馬,而是一頭幼嫩的驢駒,在牠的服侍上得著榮耀。 驢駒,本身就沒有特別之處,甚至可以說是一無是處,按路加所記,這是一頭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即是沒有經驗、沒有受過訓練、會隨時出錯的驢駒。 別人或會認為不合適,沒有服侍的資格,然而,主就要用牠。 假若我們從驢駒的角度來看,牠同樣自覺不配,戰戰兢兢的,榮耀的主要騎在自己身上,只好份外留心祂的吩咐、專心地行好面前的每一步。
 
主,或許在你身邊揀選了不同的弟兄姊妹一起事奉,他們未必有你的豐富經驗、沒有你的心思細密、也沒有您對聖經的認識,可是,他們都是主為自己所預備的,主都要用他們,藉著他們單純、專心、敬畏的服侍,讓主得著榮耀。 願我們在事奉的年月裡,心意一天新似一天,仍常存一顆如驢駒一樣,自覺不配的初心,同時,也看重主所揀選來跟我們一起事奉祂的每一個生命。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