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事奉,我們所憑的是甚麼?是才幹?是經驗?是專業?是知識?是愛心?也許這些都有一定的幫助,然而,更重要的是一個願意被上帝拆毀、陶造、更新的生命。 事奉不是個人的工作,而是讓上帝在我們身上工作,這是一個漫長卻不浪漫的預備過程,讓主挪走過去我們一直的自以為是、自誇自恃,挪走一直阻礙我們生命成長、不屬於上帝的素質。 事奉的焦點不是人手所作的工,而是察看上帝在人生命上所作的工。 這樣看來,出於我們才幹、經驗、專業、知識、愛心 ...... 等的服侍、關懷、奉獻,也許是讓上帝在我們身上工作的開端,請不要停在這裡,更不要只滿足於自我感覺良好或別人的掌聲,因為真實的事奉,是一個持續的過程,讓上帝觸碰我們生命中一直不敢面對、仍然想逃避的問題。 「拆毀」、「陶造」、「更新」都意味著要改變,任何改變的過程都不好受,甚至會感覺沮喪、灰心、困惑、折騰,可是,保羅提醒我們,這個改變是重要的,所為的是「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而不是行我們自己想行的,這也是他給我們的生命示範。

感謝主使用工福成為弟兄姊妹參與事奉的平台,在與人同行的過程中,看見別人的需要的同時,也在更新我們以往在服侍、關懷、奉獻上的觀念。 在剛過去的518工福九龍區賣旗日,或許大家都會關心籌款的數字或參與的人數,然而,更值得注視的是當中的生命故事: 有當清潔工的婆婆早一天由大角咀徒步到太子,特意走來捐上她僅有的二十元;有曾經沉溺賭博,差點兒輸掉生命的的士司機,因工福而認識主,得著重生,這天選擇以義載來支持工福;一群活在基層的孩子,用行動告訴大家付出不是富人的特權,拿起旗袋叫人支持給他們尊嚴的工福;有義工不單籌款,更帶著冰箱四處去,在悶熱的週末早上為賣旗義工送上冰凍香甜的水果片。 假如我們只關心數字,便看不見這些生命的美麗和改變。在工福,我們相信,人比任何事都重要。

願主堅立工福每一位同工、義工手所作的工,叫我們的生命在事奉中不斷更新、成長,以至可以成為鄰舍更大的幫助和祝福。

祝 主恩滿溢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