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耶穌基督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林後4:5)
 
事奉,是對主愛的回應,不是要別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這近乎於老生常談的提醒,不難明白,但卻是難為,因為,這與世界給我們的價值不一樣。 假如我們只享受事奉,只自滿於常可以比別人更能看見鄰舍的需要、比別人更能結連鄰舍的生命、比別人更能動員弟兄姊妹參與服侍,就要留心,我們所作的,是在回應自己的需要、是要證明自己比別人更能服侍?自己更有恩賜能力方法去關愛鄰舍?還是單純地回應那位呼召我們、愛我們的主?
 
保羅囑咐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這與事奉的年資、經驗沒有關係,即使是事奉多年的人,生命也可以從未更新、從未改變,仍舊是充滿批判、比較、貪婪、自滿。口裡說盡謙卑的話,卻掩蓋不了心中的驕傲。 為何這樣? 真實的服侍所靠的是主,而不是自己,能看見別人的需要、能結連鄰舍的生命、能有弟兄姊妹來參與服侍,這一切成就的是主自己。 我們是與主同工,但要清楚知道自己只是作為僕人的身份,亦只有這樣,別人才可以看見差我們進到他們中間、服侍他們的耶穌基督。 工福是一所服侍貧窮人的福音機構,但,同工及義工都必須謹慎留心,我們藉著日常的關懷探訪、戒賭輔導、講台宣道、物資派送、師友計劃…..等,都不是要傳工福自己,乃是要傳呼召我們來事奉的主耶穌基督,盼望我們在事奉的過程中可以忘記工福、甚至忘記自己,只默默地為主在人的心上留下基督的印記。
 
九月,工福在各區將有中秋節期的探訪活動,願參與的弟兄姊妹,不單可以放下工作來關心基層鄰舍,更可以放下過去所倚靠的口才和能力,作一個謙卑的僕人,讓主差遣、使用。說到底,事奉,不是因為我們能,而是因為祂能。 願昔日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提醒,也成為事奉中的你我的提醒:「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耶穌基督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林後4:5)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