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路加福音2:25)
 
過去的這個主日,是將臨期的開始。在崇拜中看見第一枝代表盼望的蠟燭在燃點著,救主耶穌已經降生,祂給萬民帶來救贖、帶來盼望,然而,將臨期的盼望不是停留於記念主曾經降生,為四星期後的聖誕節做預備;將臨期給我們更重要的提醒是,要預備基督的再來。在一個黑暗紛亂的時代,這是安慰,更是盼望,因祂再來的時候,是要施行公義的審判,拯救那些等候祂的人(希9:28)。
 
等候,我們都常以為是一種怠懶與無奈,甚至乎覺得等候就是在浪費時間、虛渡日子。想起福音書中的西面,路加筆下的這位老人,「素常盼望著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他每天是帶著盼望地等待基督的出現,值得注意的是,聖經給他的描述是「又公義又虔誠… 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西面(Simeon)這個名字原文的意思是傾聽、聽從,「聽」本身就是行動。西面在等候的過程中,是積極地尋求、遵從上主的話,因著他手所做的事、所作的判斷、所立的決定,都按著上帝的心意而行,以至別人看見他,就是一個又公義又虔誠,又有聖靈在他身上的人。 今天,我們眼目所見的人與事,或許,都會使我們感到失望、感到憂慮、感到忿怒,然而,西面所處身的,同樣是飽受壓迫的黑暗時代,上主已再沒有任何啟示,對祂的子民已沉默了四百年。 即使在上主的沉默中,西面仍然在傾聽,他最終聽到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弟兄姊妹,在事奉中,我們的時間都很容易被各種各樣的服侍所填滿,特別在經濟、社會、民生各方面都崩壞的時候,看似很充實、很忙碌、很被使用,感謝主,藉西面的生命,再次提醒我們,不要忘記更重要的服侍。 我們是在等候、我們是在盼望主的再來。在事奉中、在等候中,我們有沒有用心傾聽上主的聲音? 別人看見我們每天在忙,卻是否能看見一個又公義又虔誠,又有聖靈在他身上的生命? 求主幫助我們,在黑暗中仍可活出主必再來的盼望。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