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9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士師記6:12)
 
在禍患困境中,人或會對未來失去盼望,漸漸忘掉身份和使命。 想起舊約所記的士師基甸。 昔日,以色列人曾被強大又殘酷的米甸人掠奪、欺壓長達七年之久,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他們終日在恐懼與失意中過活,心裡面只有挫敗與屈辱,為所遭遇的抱怨上主。 當時,因為害怕米甸人,基甸甚至不敢如往時一樣在日光下、在禾埸上打麥子,要躲在暗處去做,他的恐懼與失意是真實的。  就在這樣的境況下,耶和華的使者向他顯現,並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士師記6:12) 上主要差派基甸去解救以色列脫離米甸人。 然而,在基甸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他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6:13) 弟兄姊妹,這也是您我今天的境況與回應麼?
 
疫情與政局,使整個城市都陷入前所未有的憂慮與不安之中,或許,我們自身也正經歷不同的禍患,可能是失業的、生活困乏的、忽然確診嚴重病患的、家人突然離世的、被人誤會的、被孤立的、被人疏遠的…… 對於跟隨主的人,這些遭遇都叫我們對信仰、對上主失去信心和盼望,何以會遭遇這一切事呢? 然而,主卻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原來,我們就如基甸一樣,在禍患困境中,我們的眼目都只聚焦於自己的無助、不幸與挫敗,卻看不見與人同在的上主。 祂要藉經文再次提醒我們,身處的環境即使可怕,卻不能改變我們的身份。 今天,祂要我們在艱難的日子不要失去盼望、不要忘掉我們的身份和使命。 在祂的揀選裡,在祂的眼中,我們是大能的勇士,因為「耶和華與你同在」,我們的力量從何而來? 我們的力量是從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這是祂給我們寶貴的應許。
 
工福同工每天在貧窮人當中服侍,我們看見他們落在種種艱難的境況裡,終日在恐懼與失意中過活。 弟兄姊妹,請不要輕看您今天的身份和角色,也許,上帝也要藉著您的恩賜、才幹、人脈與生命,去解救被囚在夾縫中的貧窮人。大能的勇士,耶和華與您同在!
 
祝 平安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