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昔日,以色列民面對亡國,將要被擄到巴比倫,他們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懼、憂慮與哀愁,被擄的日子將會如何? 何時才能終結? 會捱得過嗎? 實在連想也不敢想。 然而,耶和華的眼目從沒有離開,祂仍然顧念他們,藉先知耶利米向他們說話:「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這是整卷書最安慰的言語,因耶和華看見祂所珍愛的子民心裡的需要,在他們呼求、禱告以先,就清楚告訴他們,神定意要賜下的是平安、是醫治,並不是降災、不是傷害。 更重要的是,祂要被擄的以色列人「末後有指望」。 今天看似不幸的事,上主仍暗藏祝福,必有更美好的事在前頭。 可是,在苦難中的子民,是否只看見眼前的困局而灰心,看不到自己獨特的身份與召命? 看不見上主給予的指望?
 
是的,當苦難逆境臨到,對於一班跟從主的人來說有時會更不容易,我們都會有驚惶、憂慮、憤怒,失去了對事奉的熱情、甚至失落了起初愛人的心。 因著眼前的事,忘記了主給我們獨特的身份與召命,因為已看不見末後的指望。 感謝主,祂藉先知的口告訴我們,祂知道自己所懷的念,祂知道自己在作甚麼。 在困境中,祂一直與我們同在,只要我們的眼目從困局轉到主身上,「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29:12) 這是主的應許。 
 
這段日子,工福同工的身心靈已超負超載,他們輕看自己的需要,藉著禱告,仍堅持與人同行,所仰望的就是賜平安和盼望的主。 我們看見很多生命的需要,失業後付不了房租、三餐不繼;停課後的孩子沒有學習、家長也沒有上網的經驗與能力。 還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失婚的、喪失親人的、長期病患的、被家人賭債困擾的… 他們都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懼、憂慮與哀愁。 基督徒的使命就只有在疫情下派送口罩和搓手液麼? 願主幫助我們,在困難的時候不要忘記我們獨特的身份與召命,把賜人平安與盼望的主帶給活在困苦中的鄰舍。 
 
願 你們平安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