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
願您平安
 
願你們平安﹗(約翰福音20:19下及21)  
 
大家都不夠。在疫情持續下,我們會感與不安,四都彷彿著病與恐懼,看見物資出現短缺,處處人龍,當全城都在竭力搜購口罩、清潔消毒用品,甚罐頭白米,我們的心也開始慌亂,然而,主耶穌卻說:「願你們平安﹗」 約翰在二十章所記載主耶對門徒說這句話的情景,並不是日常見面的問安,而是當門徒正處於極大的恐懼之中。 那位他一直跟從的主耶穌被釘死了,門徒當然也怕被牽連,心裡既哀傷又懼怕,只能躲在一起,緊閉門戶。 他們失去了主、失去了方向,在慌亂中更失去了原本的使命。就在這一所著恐懼的房間裡,主耶穌就向門徒顯現,並向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值得注意的是,耶穌在21節又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然後,加上了一句: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看透人心的主知道門徒在恐懼中失去了平安,也失去了使命,因此,祂要門徒效法祂的榜樣,主耶已完成天父給祂的使命,現在祂就要差遣門徒完成自的使命。 那麼,我們一群口裡稱耶為主的人,今天又應如何活出使命? 保羅在加拉太書給我們的提醒是:總要用愛心互服侍,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鄰如己」這一句話之內。(5:13-14) 愛鄰舍如同自己,在今天來看,是一個比過去任何時間都真實的挑戰。 當我每天在數算著日子、數算著家中還有的口罩,想為自己、為家人作更充足的預,這是無可厚非的,但是,一些沒有資源、沒有資訊、沒有能力的貧窮人,卻沒有任何防疫保護時,作為他們的鄰舍,我們又會否願意給他們分享三數個口罩或消毒清潔用品呢? 愛鄰如己從來都不是口號,而是主耶給我各人最清不過的呼召。
 
的確,大家也不夠,然而,是口罩不夠,還是愛鄰舍的心不夠?求主光照我們、掌的心,即使在疫情持續叫祂的榮耀在我們一群跟從祂的人身上照常顯大。
 
 
 你們平安                                             
 
主僕
歐偉民博士  
2020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