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名。」 (詩20:7) 

詩篇二十篇是大衛在他「遭難的日子」,大概是將要領兵迎戰敵人時所寫的詩,宣告他對上帝的倚靠和呼求。 每年的七、八月份,工福在經濟資源上都相當緊絀,然而,我們在貧窮家庭關懷及戒賭復康治療的事工不但必須維持,在暑假期間,還希望把握平日沒有的機會,為我們服侍的群體安排更多不同的活動,給他們認識我們愛的源頭。 

今年的暑假,頭上的陽光真的比去年照得燦爛,感謝工福的同工及義工們不分晝夜的忠心服侍,讓我們看見,工福所服侍的每一位鄰舍,他們臉上的笑容比太陽更加奪目耀眼。 我們在東九龍的辦事處派出了三位同工,帶同24位來自基層家庭的少年人到訪台北,進行了4天的義工交流活動,給他們初次乘坐飛機的體驗之餘,更讓他們有服侍別人的機會,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價值。 他們在回程時遇上颱風,感恩所有同工、同學在暴風雨中能安全回港,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名是值得稱頌的。

工福這道旋轉門,是弟兄姊妹實踐「愛鄰如己」的使命的平台。感恩有姊妹看見工福在深水埗區為基層家庭孩子的服侍,她既出心又出力,主動找來了退休教師及國際學校的學生們當義務導師,與孩子們進行連續兩星期的趣味語文活動,由課室走到社區,無論教的、學的,都感受到天父對人的愛,在困乏中能夠為基層孩子提供這麼優質的暑期活動,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名是值得稱頌的。

7月28日是工福問題賭徒復康中心的義工嘉許禮,感恩能與一班過來人回顧過去一年他們在義工服務上的美好見證。是晚我們頒發了過百張獎狀,當中更有組員獲得由社會福利署發出的金銀銅嘉許狀,回想這一群過去被賭博綑綁、看似沒有指望的生命,今天因著主耶穌卻是實實在在的「新造的人」。 不單離開了賭博,更得著了救恩,成為一個積極幫助別人的生命,從他們臉上的喜樂、由心而發對工福的每一句感謝,都叫人既感動又感恩,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名是值得稱頌的。

這段日子,大衛對上帝的倚靠成為了我們學效的榜樣,因為「遭難的日子」就是向天父「呼求的日子」。 盼望你能繼續守望工福在貧窮家庭關懷及戒賭宣教事工上的需要,用禱告、行動及各方面的資源來支持我們的在地使命。 叫人知道,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名是值得稱頌的。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7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