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



各位工福同行者,主內平安:

每年中秋,工福的地區中心都會伙同教會及商戶,一起進行節期探訪,今年更有過千人參與。看見同工們每日都忙著回答查詢、邀約街坊、聯絡堂會,他們不辭勞苦的預備,就是為平日不多有機會接觸街坊、鄰舍的弟兄姊妹,製造一個「看見」基層家庭真實需要的機會,可以從「想像」回歸「現實」,畢竟,想像是浪漫的。 分享一段小插曲,有初次參加探訪的「朋友」臨時搬了一箱月餅來,在場內「自拍」、「上載」一番後,隨即要求要親自派送到至少10個家庭,沒有理會台上同工正用心解釋「探訪」的真義,也沒有了解探訪的配對安排。

這位朋友讓我想起馬太筆下那位少年的官問耶穌:「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太19:16) 假如行善的目的只是為著自己的好處,這不是上帝的心意,因手所做的並非出於愛。 工福的節期探訪重點在於探訪,焦點在於看見別人的需要,而不是派出的禮物有多少份、有多珍貴。 探訪從來都不太需要「禮物」,所要的,是一顆「愛鄰舍」的心,所以不論貧富都可以參與。 節期探訪只是看見需要,持續探訪才可回應需要。 相對於花一個下午來探訪10戶,我更希望弟兄姊妹願意用10個下午來探訪一個家庭。 耶穌給那位少年的官的回應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 我們或許沒有他的產業,但是,我們是否願意在忙碌的生活中,奉獻自己的時間來「分給窮人」? 一個月餅或許可以為基層小朋友帶來一點快樂,但他們更希望得到的,是在艱難的日子可以給他們送上問候、關心和打氣的朋友。

為願意參與探訪的弟兄姊妹感恩,求主讓他們看見鄰舍的真實需要的同時,他們也得著轉化,由過去追求自我滿足的生命,轉化成服侍鄰舍、愛鄰如己的生命。 宣教與服侍本來就是基督徒的整全生活,求主興起更多願意與工福同行的教會,在關懷行動上彼此有更好的配搭,在社區一起成為天父更美的見證。

工福近月的經濟情況實在需要各位切切記念,我們在10月份的「愛鄰如己」書法比賽及11月份舉行「使命同行」步行籌款,都是特意為工福不同的服務籌募經費。 如大家認同工福一直以來的在地使命,我更邀請您成為我們的恆常奉獻者,參與工福的Give Me Five「五蚊雞」行動,每日捐出5元(即月捐150元)來支持工福的五大服務,讓我們繼續可以與主同工、與人同行。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謹
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