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林後5: 14上

在極大的矛盾、紛爭、張力中事奉,我們需要的是甚麼呢? 我們作為主的僕人,最大的使命就是將人引領到上帝面前,歸榮耀給祂。 在平順的日子,效法基督的榜樣、愛鄰舍如同自己,或許不難。然而,當考驗來到,在事奉中遇到衝突、中傷、論斷和傷害時,我們口稱耶穌為主的人,仍有能力去堅持作和平之子,活出我們在地上的使命嗎? 這段時間,筆者特別記掛一班全時間事奉的弟兄姊妹,無論在教會或是福音機構,他們不單要面對微薄的收入、生活的艱難,也要面對能力和恩賜的限制,最要命的,是來自信徒的埋怨、剛硬、語言衝突、偏見、不接納,以致出現彼此關係的破壞。 這些挑戰幾乎是無法避免, 我們或會被怒氣、仇恨充滿,看不見人的善良、眼裡只看到敵意,灰心、失望的同時,也失去了原本的使命。

看昔日保羅的事奉經歷,他所受的考驗殊不容易。 單單在哥林多教會,保羅就被信徒中傷、誤會、看不起,甚至被棄絕,不承認他是使徒(林後12:12)。 哥林多人不只批評他「氣貌不揚、言語粗俗」(林後10:10),更有人誣陷他用心計牢籠他們。 這些都是哥林多教會的信徒,是與保羅親近的人,保羅一直視他們為子女、是血脈相連的,現在卻是讓他最痛、最傷的人。 在基層關懷的服侍中,筆者不時從弟兄姊妹的分享,都有一份體會:要愛與我們最親近的人並不是那麼容易。 有時,給飢餓的陌生人一碗飯、一份關心,比讓我們身邊的人得著愛更容易。 然而,保羅在哥林多教會所遇到的論斷、中傷、張力,仍然堅持事奉,愛上帝所愛,他的秘訣是:「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林後5:14上) 「激勵」的原文意思是「掌控」。保羅沒有被怒氣、仇恨充滿,是因為他先被主耶穌的愛所充滿、被主的愛所掌控,以使他在極大的試煉中,仍然有能力去愛批評他、誣陷他的人,並看他們為最親近的人。

 事奉的人生,就是榮耀基督的人生。在事奉中,我們不輕看貧窮人的生命,同時,也不能輕看同工們的生命。 我們不求主挪開事奉中的矛盾、紛爭、張力,而是求主把更大的愛充滿我們、掌控我們,叫我們無論環境順逆,都活出基督的樣式、愛鄰如己的召命,讓主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 繼續為我城守望禱告,在黑暗裡,願真光普照。

 願 主佑我城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