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



各位工福同行者,主內平安:

轉眼間,這已是2017年最後的一封代禱信。感恩在過去的一年,工福縱使仍被困在各種的缺乏中,但因著大家不住的禱告守望,緊緊地與工福同行,使我們的受助者經歷了恩典滿滿的一年。 工福既不是政府社會福利署轄下的資助機構,也沒有像教會一樣得到會友的恆常奉獻,在別人眼裡,也許只是一個「低端」的福音機構。 然而,在我們以不同形式幫助的大概5000個家庭中,或是來自基層、或是被問題賭博困擾,當中卻沒有「低端」人口,因我們相信生命屬乎上帝,每一個都是尊貴的。 能夠在困乏中服侍他們、分享信仰,這都是天父奇妙的作為,要在這個「低端」的身體顯出祂的榮耀來。

「愛鄰如己」是工福的在地使命,在剛過去的11月,我們透過「深關組」與地區教會及機構結連,推動弟兄姊妹走進社區接觸鄰舍,為深水埗區的街坊舉辦了「平安在我深Shalom SSP」的嘉年華會。 當天得到28間教會和機構支持參與,一同把平安的祝福帶給社區。 感恩有近千人到場參加,亦有近600家庭留下探訪資料。求主幫助,使我們可以與地區教會一起進行跟進的工作,更好地回應和關心鄰舍的需要。

除了關懷扶助貧窮人之外,受問題賭博困擾的家庭也是工福服侍的群體。 上月24日晚,是工福信望愛戒賭課程第20屆的畢業典禮。 過去參加過無數的畢業禮,卻從來沒有一個給我這麼大的喜樂與激勵。 因為,畢業同學們所完成的,是一個生命重建的課程。 為期至少兩年半的學習與更新,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每一天都不易過、都有放棄的可能。 能夠走到這天,站在畢業頒獎台上,每一位都殊不簡單。 因著上帝的大能、他們的毅力和改變,讓他們的家人和上帝都同得快樂、同得榮耀。求主繼續保守一班畢業同學,可以常常活在基督的裡面,也讓主常常在他們裡面,藉著主耶穌,有勝過誘惑、挑戰的能力。 在26日下午,工福特別為戒賭宣教事工,於鴨脷洲舉行了「使命同行」步行籌款,感恩有近300名同行者願意用步行去為正努力離開賭博捆綁的家庭打氣。 步行籌款的捐款限期於12月底才結束,大家仍可以用金錢奉獻來支持他們呢。

走筆至此,想起了希伯來書的提醒,願以此作為彼此的勉勵:「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來3:14) 回應呼召不是浪漫的過程,或許我們都活在各種張力之中,盼望在前面的日子,我們常常彼此記念,堅持對天父那份單純倚靠的信心,直等到那日,同在基督裡有份。

祝 主恩常佑!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