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



各位工福同行者,主內平安:

新年伊始,容我代表工福全體同工祝願各位有一個滿有主耶穌的平安、喜樂、恩典的2018年。 縱使擺在我們前頭的是即或不然的人生,也能用信心仰望上帝,活出生命原有的豐盛。

讀列王紀上19章記敍以利亞在何烈山上的一段故事,當中留意到耶和華有兩次對以利亞重複的提問:「以利亞,你在這裡做甚麼?」一次在山洞中(19:9),另一次在洞口(19:13)。對耶和華的提問,以利亞有兩次相同的回應:「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19:10及19:14) 從以利亞的說話,可以知道他當時是陷於極度灰心、絕望之中,看見世代的崩壞,卻看不見上帝的幫助,他在向上帝提出控訴,甚至情願求死。 耶和華對以利亞的提問:「你在這裡做甚麼?」祂兩次提醒以利亞的身份角色,作為先知,他該作的是甚麼呢?

感謝主一直以來對工福奇妙的帶領與供應,祂呼召了一群愛主愛人的同工走在一起,願意把工福「愛鄰如己」的使命成為自己的使命,默默地服侍祂所愛的群體。 縱使面對資源不足、人手短缺、人事更替,仍然忠於召命,與哀傷、絕望的人同行,行出我們所信的道。 這是因為我們都認定,我們擁有一個屬天的身份,在這個歪曲悖謬、是非真假的界線越來越模糊的世代,仍要走入人群,活出基督的樣式,這是我們該做的事。 

上帝對以利亞的回應是:「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士革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做亞蘭王。」就是要他回到原本的崗位上,這是上帝的吩咐。 無論2018給我們的挑戰有多大、多重,甚至有被置於極度灰心、絕望的時候,求主幫助我們仍可以謹守崗位,仰望上帝,因為我們所信的是創造天地的主,也是掌管明天的主。 

在新一年的開始,盼望各位能用禱告記念工福一班立志擺上自己、忠心服侍的同工,這段日子是我們訂定年度計劃的時間,求主給我們更大的智慧、資源去回應我們鄰舍的需要。  從12月開始至2 月,亦是工福財務最困難的月份,求天父額外的施恩予我們,叫服侍的、被服侍的都經歷上帝奇妙的供應。 即或不然,我們仍然專心仰望我們所信靠的上帝,願祂得著當得的榮耀。

祝 新年蒙福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