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



各位工福同行者,主內平安:

「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詩9:18) 

今年的預苦期由2月14日開始至3月31日,這是為復活節作屬靈預備的一段重要時間,我們透過靈修、禱告、禁食、分享等來操練生命,體會基督的心腸,活出愛鄰如己的信仰。 預苦期是默想的日子,也是行動的日子。 在貧富懸殊極其嚴重的今天,從一個擁有千多億盈餘的政府所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你會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悲哀,因為真正貧窮和困乏的一群沒有被記念,聽著預算案中「關愛共享」的各項措施,叫他們心裡渴想的又再落空。 上帝把我們放在同一片地土上,在這個城市互為鄰舍,當我們為著得到額外的免稅額、退稅而滿足、感恩的同時,我們是否願意踐行所聽的道,用行動幫助在夾縫中生活的一群?盼望這個預苦期,可以成為你我操練屬靈生命的開始,施予不在乎我們擁有的財富有多少,而是心中的愛有多少。 說白一點,就是我們對上帝的愛有多少回應。上帝對貧窮人的憐恤和應許從來沒有改變,祂也許在呼喚祂所愛的你,期望你能愛祂所愛,使你得著更多的福氣。

工福在這段日子經歷著相當大的財政困難,然而,看見同工們沒有因為自身的困乏而放棄事奉,仍然不分晝夜,甘心樂意地服侍他們所遇到的生命,願意與他們同行,這裡的每一位同工不單是我的榜樣,也都成為我的激勵。 最近,我們在不同地區與不同教會、學校開展了家長小組工作,透過同工們過去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幫助缺乏支援的基層家長,也結連了不同的弟兄姊妹一起服侍基層家庭。感謝主,因著這些有心人的回應,工福剛開始了為基層中學生提供免費的DSE考試精讀班,反應非常熱烈,報讀人數是原來計劃的三倍。 我們盼望讓學生們在學習上得到專業幫助之外,也能透過義務老師的生命,認識上帝。 深知道香港學生的壓力不少,他們願意成長,卻真的需要鼓勵和幫助,筆者作為前校長,一直十分關注學童自殺問題,感謝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神學牧職部的支持,與工福合辦教牧工作坊,以幫助牧者、同工運用正確的方法和實務技巧去處理、關顧有情緒困擾的學童和家庭。工作坊將於3月5及26日舉行,三十個名額亦早已滿,求主親自帶領和使用,讓一班參加的同工能夠成為更多家庭的祝福。

請各位繼續用禱告、行動去支持工福的本地宣教事工,記念我們的需要,因著你們的祝福,我們相信在缺乏中定必看見主的信實和供應。

祝 主恩滿溢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