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太5:4

在紛亂的日子,心裡有著一份難以名狀的悲傷。 這天讀到主耶穌的登山寶訓,在講論八福的時候,特別留意到「哀慟」這個詞語。原來「哀慟」就是一種不能隱藏的深切悲痛,是指人失去所愛、或是因過犯而產生沮喪、失望、傷痛的感覺。 我們視為家的城市被黑暗佔據,惡,每天在不斷擴張。 不知從何時開始,謊話彷彿變成了官方語言,不公不義的事亦不再是新事。 當這個城市失去對真相、對公義的追求,我們就會失去這個我們深愛的城市、我們的家。 哀慟,就是筆者當下的感受。

「愛鄰如己」是我們的召命,愛,是包含哀慟的。一個真實的信仰生命,是一個可以與人同哭同笑、同在同感的生命。 假如一個事奉者對人沒有感情,即使十分熟悉所做的工作、程序與方法,在我來看,他每天只是在上班工作,而不是實踐使命,因他眼裡並沒有人,心裡也沒有神。 哀慟的相反就是冷酷無情,對鄰舍的遭遇沒有一份切膚之痛,不太在意他們當下的真實需要,過去如何做,今天就如何做,這種習慣與因循,把人牢牢地囚在過去,謝絕一切的更新與改變,陶醉昔日的成就,所保護的大概只是一份自我感覺良好。 然而,這一切都讓同行的人感到沮喪、失望、傷痛。

今天,我們會為我城所失去的而哀慟,也會為自己在事奉上所犯的而哀慟嗎? 主耶穌說:「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哀慟不是軟弱,更不是罪,而是認識自己的本相、承認自己的不足,轉向尋求上主的安慰。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求主憐憫,叫我們在事奉中可以坦白地面對自己,讓主掌管我們的心懷意念,不倚仗自己的聰明或成功經驗,只靠基督,真實地活出一個愛神愛人的服侍生命。

過去兩個月,工福在關懷貧窮及戒賭宣教事工上都有很大的經濟需要,盼望能得到你在禱告上及奉獻上的額外支持。 亦請繼續為我城守望禱告,在黑暗裡,願主的話成為我們的盼望和安慰。

願 主佑我城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9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