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太20:22下)
 
根據馬太的記敘,當主耶穌第三次預言自己的受難(馬太福音20:17-19),具體地向門徒講述祂將要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和復活的事的時候,西庇太兒子的母親撒羅米,就帶同兒子雅各和約翰來拜耶穌,求主讓他倆將來:「在你國裡,一個坐你右邊,一個坐你左邊。」(馬20:21下) 說白一點,母子三人就是希望可以求得官位,求得榮耀。耶穌沒有責備,因祂明白他們根本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問:「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 這是主耶穌對雅各和約翰的提問,也是對今天說要走在事奉路上的你和我的提問。

上帝對信祂的人的呼召是真實的,是出於祂對人的憐憫和恩典,即或如此,能夠放棄生活的安舒、委身事奉,每一位在主裡同行的同工筆者都由衷敬佩和尊重。然而,事奉的路真的不易走,它的難不僅在於資源的缺乏,更大的困難在於我們作為事奉者的心態。 對主耶穌的提問,雅各和約翰立時的回應是:「我們能。」我沒有懷疑這兩兄弟對跟隨主耶穌的期盼和真誠,甚至對要付上的代價那一刻也是在所不惜。 然而,耶穌看重的是,他們心裡真正所求的是甚麼呢?跟隨主不難,事奉主卻不易,因為我們很容易就會因主之名來事奉自己,把事奉看成為我們在人前的光環,以榮耀上帝來榮耀自己。

保羅不單勸勉我們:「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你們如此事奉是理所當然的。」(羅12:1),更重要的是提醒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或許在事奉中我們會迷失、事奉多年生命仍然未有改變,仍然盼望、享受著事奉為自己帶來的掌聲,甚至用盡方法「提醒」別人你做得多麼辛苦、多麼孤單。 這一刻,主耶穌再一次慈聲地問:「你要甚麼呢?」總相信事奉是一個歷程,是一個容讓上帝改變我們生命的過程,祂定意我們在事奉中能夠「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所求的就只有忠心。

願我們彼此記念,也請您為我們一班願意作全時間奉獻的同工守望禱告,盼望我們的事奉是「殷勤」,而不是「因循」,心意不斷更新而變化,以致我們的事奉不再自欺欺人,用生命見證來回應主耶穌的提問:「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

祝 主恩滿溢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