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新年蒙福: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5-6)

農曆新年伊始,容許筆者先代表工業福音團契全體同工,恭祝各位平安喜樂、身體健康,在新的一年經歷主更豐厚的恩典、認識主更多、愛主更深。 有曰:「一年之計在於春」, 我們總喜歡在這個時候給自己訂立新的年度目標、新的計劃,祈求上主祝福我們,叫我們手所做的盡都順利。然而,很多時候,當我們在訂立目標、計劃之前,似乎沒有想起我們的身份,常忘記上主在我們身上要成就祂的計劃。 工福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福音機構,感謝主過去45年使用工福成為祂的燈臺,把我們放在幽暗困乏的夾縫中,讓貧窮人看見盼望、看見真光,同時,也讓一班愛神愛人的同工們不斷經歷主奇妙的帶領。那麼,我們到底是誰呢?

在新的一年,當要與同工們一起重新訂立年度目標和計劃之前,我們必須再次思考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我們是誰呢?」這天讀到箴言第3章,感謝主給筆者的提醒。原來,當我們說要事奉上帝、要愛鄰如己、要為主而活,似乎最要緊的是我們的身份認同。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都要認定祂才是我們的主,既然上帝是我們的主,我們的身份就是祂的奴僕。 我們每天不是要主聽我們的要求、按我們的心意、成就我們的計劃;而是在禱告中尋問上主的心意、順服祂的旨意、成就祂的計劃,亦只有這樣,祂必指引我們前面所走的路。說到底,我們的本相不過是塵土。

感謝主給我們繼續有回應祂的恩惠、服侍貧窮人的呼召。 或許,在事奉路上,特別在困乏、軟弱、孤單、經濟拮据得看不見前路的日子,我們很容易忘記了自己那奴僕的身份,常自作主張,憑恃自己的知識、經驗、人脈自行其是。 我們的計劃、我們的目標即使完成了,卻失去了經歷主更豐厚的恩典、認識主更多、愛主更深的歷程。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是上主給祂所愛的人的吩咐和提醒,願工福的服侍,都能夠叫人效法主耶穌作奴僕的身份,認定祂是你我的主,在一切的事上,遵從祂所指引我們前面當走的路。

祝 主恩滿溢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