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 AMEN



各位工福的同行者,主內平安:


「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傳道書11: 4

過去四個多月以來,我們都陷入前所未有的震盪之中,這段日子,實在需要仰賴主賜下更大的盼望、信心與平安。 筆者深信,上主給我們各人的呼召仍然是清晰可見,召命是不會失落於環境的。 即使連月來的呼籲也不奏效,奉獻捐款每況愈下,工福仍然珍惜每一天在貧窮中的服侍,願意把手上僅餘的半塊麵包給予向我們伸手的鄰舍。 在烽煙四起的夾縫,我們繼續尋找那些被遺棄、困乏的、受壓迫的、被辱罵的、無助的、被罪捆綁的,藉著我們手所作的,使他們看見基督、看見盼望,在艱難中可以繼續走下去。

社會經濟環境不好,貧窮人的需要就更大,或許你沒有想像過工福一天可以接待700人。 這些日子,筆者在日常的關懷、宣講和牧養工作之外,更多的是向較有經濟能力的弟兄姊妹叩門,無論是認識的、不認識的,只想保護工福40位全職同工,讓他們可以繼續專心服侍。 有人說情勢比人強,建議我們裁減人手以至服務,因為這不是大家考慮捐款的時候。 他們沒有獻金,只能獻計,並提醒我們要積穀防饑。 明白他們的好意,只是我們根本已無穀可積,一個月三十萬不到的奉獻,減去十多萬元的租金,可以分給同工與貧窮鄰舍的,實在不多。 然而,同工看見的不是自身的困乏而是鄰舍的需要,他們還經常通宵陪伴與留守,這種憐憫與委身的服侍,筆者在心痛的同時,只想到要竭力保護,注目耶穌。

傳道者說:「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農夫不必等待完美的天氣才去撒種和收割,不然,甚麼也做不了。 作為福音機構,無論時局如何,我們仍要站在上帝的話語上,務要傳道,作那差我來者的工。 感謝主,祂感動了祂所愛的,願意以「配對基金」捐款方式去支持工福的本地貧窮關懷和戒賭宣教服侍。 若您於11月30日前給予工福的愛心捐款,基金將會以一比一配對方式作奉獻支持,把您們的祝福和愛心加倍。 盼望您這個月可以用禱告和金錢奉獻來支持我們的需要,願您在工福的服侍上有份,求主加倍報答和祝福您。

願 主佑我城

主僕 
歐偉民博士 謹 
2019年11月